1

手表进水 / Watch water

芝柏手表进水维修案例


顾客送修的手表(老款的芝柏表,和男表系列有点类似。)根据顾客描述:15年1月,这款手表是他从一个朋友那买的(九五新),每个月走时约快8分钟直到去年的12月份后每天无故走快了1小时左右;前段时间,去洗澡蒸桑拿戴着没摘,结果进雾了。没太注意,之后会雾气没散,手表也不走了。是不是进水了?


经过师傅的检测,发现手表的防水性不好,防水圈都老化了;机芯受潮,有些零件有生锈的痕迹,手表的表杆生锈。手表之前会走快,应该是因为游丝的问题,受磁了可能出现了游丝搭圈的现象,也是就“飞轮”。

将手表后盖打开,取出机芯,清除了手表表镜上的水汽;逐一拆卸手表的机芯零部件,检测是否还有其他故障问题。之后,放入全自动洗油机内清洗45分钟左右(洗油机内已经加入了特制的去锈油。【若是再晚几天送来,估计不是更换零件或是洗油那么简单的事了,需要更换整个机芯了。】

清洗完成后,将手表零件取出(更换掉手表表杆),重新组装手表机芯并在适当的位置上点上润滑油。再,更换掉表壳、表镜、后盖、表把之间老化的防水圈。安装了手表后,检测手表的密封性以及防水性。


最后,利用校对仪调整下手表走时误差在标准范围值内。以及5-6小时的模拟手表运转的等时性测试,长达42个小时以上。



【总结】

手表机芯,防水性不好;更换手表防水圈、表杆;做洗油保养



↓ 维修费用


电话:(+852)2677 1111

E-mail:rgzbgroup@rgzbgroup.hk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0号新港中心第一座12楼1210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8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首页
Home

立即致电
Contact us

在线留言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