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

+852-2677-1111

帝舵手表走得不好,该怎么调校?

  前段时间,李先生将他的帝舵手表(帝舵骏珏系列55000-68050银灰腕表)送修到香港名表维修中心进行维修,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顾客的手表买回至今大约有一年时间,手表之前走的很准日快2秒;现在手表24小时走慢10秒左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需要调校手表时间。

  事实上,一般机械手表的误差在30秒内/天都是合格的,瑞士机械表正常范围在+-15秒内,而天文台认证通过的机芯误差在+-4秒至+-6秒之间,自己的爱表误差要是超过了这些,就可能需要技师帮忙调校因此,顾客的帝舵手表走时还是比较精准的。但其要求必须将走时精度控制在24小时0-3秒内。

  检查手表机芯是否其他问题,大概10分钟左右确定维修项目以及报价,帝舵手表到时间做保养了并要做防水。手表保养包括:手表拆卸、零件洗油、点油、最后的防水测试、走时测试以及等时性测试这几项流程,手表保养完成至交付手表大概需要2周左右。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手表保养需要那么长时间?其实,手表拆卸、抹油最快1-3天即可取表。其实,手表保养中最费时间就是最后一步:走时测试以及手表等时性测试(六方位模拟手表在手臂摆动时的走时精准度,时间长达42小时以上)。

  有事耽误的顾客可选择加急快修,可提前安排师傅进行维修。省去最后一步等时性测试,虽说手表走时误差没有问题。但并不建议这样做,毕竟手表是比较精密的仪器,调整手表误差至标准范围内,除了必要的洗油、更换磨损的零件以外;最后,手表微调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么简单:拨动表冠转两下调至正确的时间就行。而是需要拆卸手表表壳,在机芯的摆轮和游丝系统处对快慢针进行调校。

  在测试前,首先需将手表放在校表仪的微音器支架上,微音器会获取机械手表工作时产生的声音信号,通过计算机处理后再在显示器上显示当前机芯运行的状态数据,维修时然后根据图形反馈及数据显示来调校手表。

  在机芯的摆轮游丝系统处,通过快慢夹调节摆轮游丝的长度,来实现走时的快慢调校。

  要是机芯为无卡度的砝码摆轮,是不用调节游丝长度的,而是需要通过调节摆轮上砝码的位置进而改变摆轮的转动惯量。如劳力士3135机芯,摆轮上有两组砝码,一组大砝码和一组小砝码,大砝码调节一格为每天2秒,小砝码为每天1秒

  手表的微调是需要观察不同方位的测试数据,进行综合调校。比如手表的表冠柄轴朝上、朝下、朝左、朝右,表面朝上、朝下等六个方位间是需要相互协调的。其实手表的调节并非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就拿上世纪70年代的天文台竞赛(并非天文台认证)来说,有些表厂为了自家机芯能进行天文台竞赛,花费大力气研究手表调校的规律,以至参赛机芯才有可能获得名次。

  经过调校后的帝舵手表,手表误差已控制在3秒内、摆幅在311度(手表在满弦状态下,摆幅控制在220-320度之间比较适合。)

  有关“手表走时不准,24小时走慢10秒”的内容,如何保证手表走时在标准范围内】的解决方式就介绍到这里,若有其他疑问,可直接在线网络留言或拨打电话:+852 2677 1111.




在线咨询

路线导航

拨打电话

x

客户维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