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

+852-2677-1111

手表长时间放置不戴停走,需要怎么修呢?


 

不久前,表主将这块手表送来本服务中心,向师傅反映:这款手表,佩戴了三年多了;突然停走了,送修前一周,他在当地的维修中心进行保养和维修后手表依旧出现每天快几分钟的情况,故不想在原地维修。
 


 

表主要求:请师傅调整手表的走时;同时麻烦打磨先手表后盖、表壳上的划痕和上次维修时残留在表盘的灰尘。
 

经过师傅检测:手表需要重新洗油保养(上次维修,还残留了多余的油);自动部分磨损,更换自动双层轮;手表外观的划痕没有较重的痕迹,简单打磨抛光下就行。
 

师傅打开手表后盖,取出机芯,开始维修。手表搭载的ETA 2892-A2机芯,更换ETA机芯的自动双层轮。
 


 

(自动双层轮的运作原理很好理解,类似于自行车后轮上的单向轮。这个零件一般都是做了特殊润滑处理的,在做清洗保养后要考虑到再次润滑的问题,同时影响自动上链的效率。可是,上一位师傅在安装好自动陀时,忘记在轴上加油了。)
 


 

更换好零件后,师傅将机芯零部件全数拆卸下,放入全自动洗油机内清洗。
 

(一般的小钟表铺还采用人工洗油的方式,将所有零件放入浸满汽油的容器中,用软毛刷清洁零件上的油渍,然后放置一边沥干油。这样的做法:会大大降低洗油的效率;容易划伤零部件;也会导致油过多,存留在机芯易变质,损坏机芯。)
 

建议:尽量避免将名贵的手表送到小钟表铺进行维修。
 


 

将零件彻底清洁干净后,取出零部件;再次检查零件上是否有残留的油渍。之后,开始重新组装手表机芯并适当地点上润滑油。(注意:在各个零部件上点上相应的润滑油,切记一油到底。)
 


 

待到机芯组装完成后,衣裳测表机,像什么走时不准,振幅不正常的情况都会发生,需要进行好好地调试手表摆轮位置;调整手表振幅大小,至标准范围。
 

根据表主要求:对表壳、表后盖进行打磨抛光。
 


打磨前后对比:

 

装壳。做好最后的测试:走时、防水测试,以及6方位模拟手臂摆动时的等时性测试,长达42小时以上。
 


 

总结:

1.手表每天走快几分钟,之前有在别处维修,但是不细致;重新洗油保养

2.自动部分磨损,自动双层轮的油过多,影响自动上链的效率;更换自动双层轮

3.打磨抛光表盖、表壳上的划痕



在线咨询

路线导航

拨打电话

x

客户维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