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

+852-2677-1111

手表劳力士进水进雾,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蚝式是劳力士发明的一体化成型表壳、旋入式底盖和旋入式把头的设计,也象征着劳力士手表的坚固性和防水性。但有时劳力士手表进水了,可能经过一段时间,你发现劳力士手表表镜起雾有水珠、走慢甚至停走了。

  其实,劳力士的防水性除了严密的蚝式表壳、表把,主要是依靠手表表壳、后盖、表把这三处的防水套管,作用是巩固手表的密封性,保证手表防水性。

  对于劳力士手表来讲,最为薄弱的地方就是表把部分。(如图1.2就是负责防水)

  图为长时间使用已经变形、腐蚀的防水胶圈,如果遇水会加速防水胶圈的老化。(就像家里的水管上的胶圈腐蚀情况类似,自行脑补…这样的反胃画面)。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劳力士手表的防水套管会发生老化、失去弹性出现裂纹,从而导致手表进水,特别受海水(潜水活动)、温度(蒸桑拿)等恶劣的影响下会加速防水套管的腐蚀。


  放上两张劳力士手表防水的测试图,其实,普通的防水和专业的防水本质上没有区别。手表的防水好不好,还是需要看其防水部分好不好。


  劳力士切利尼5115腕表表盘起雾,猜测是手表防水坏了。劳力士手表把头之前修过(丝扣管短了,防不了水;把挺是断的,焊接后使用。)保证劳力士5115手表防水,更换防水胶圈、把头,检测手表防水。

  劳力士15200手表无法上弦,不防水;建议手表做清洗保养;该腕表手表防水问题,先更换手表的防水圈(变形),至于其他部件出现防水问题可修复。

  关于劳力士的防水性,对手表走时精度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特别像一些长期放置的劳力士手表,一旦进水而置之不理,很容易导致表盘氧化、机芯零件严重生锈。

  劳力士手表进水后表盘上的印刷字体随着透明漆到处“漂泊”

  看起来是不是很恐怖?

  手表容易进水的原因很多,如果单指夏天应该是汗水加上常常遇到谁或雨水。手表进水通常的表现是表镜出现雾气,少有全进去水的。如发现这个情况第一时间要去维修中心进行检测,只要轻微雾气的情况下进行烘干即可,如发现出现水珠并机芯上也有就需要进行完全服务保养了,水分子会破坏机芯内油的品质,降低润滑程度,机芯内有些零件是容易生锈的,特别是螺丝和轴头还有固机片。

  最佳维修进水表的时间是第一个24小时内,此时的机芯零件即使有锈也是非常容易去除掉的,如果进水一周还没有去修机芯内部会严重生锈,也许就应该更换机芯。



在线咨询

路线导航

拨打电话

x

客户维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