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

+852-2677-1111

手表进雾进水怎么办?如何处理呢?

表主叙述:9月底潜水时发现有海水渗入,后用纸巾在7点位置吸出海水。后送到当地的钟表铺检查,取回表时发现表镜大面积有水迹(送修时仅3个芝麻大小的水迹,对方表示是水迹,而不是检修时的擦痕)。
 


 

【手表进水一般3种情况:手表进雾消失、手表表镜雾转水珠、手表真的进水;要是雾气凝结成可见的水珠或面积比较大,已经布满整个表玻璃的时候,那就可以断定是手表进水了。】
 

你知道手表是如何防水的吗?其实,手表的防水主要依靠表把、表壳与表镜,在两两之间加了橡胶防水圈,确保手表的密封性。佩戴手表时间久了,手表的防水圈、表把自然会老化、生锈等。
 

经过师傅检测:手表的表盘有腐蚀的迹象;机芯内部的零件有些泛黄,没有需要更换的零件。
 

维修时,师傅利用各种维修工具(比如像螺丝刀、抗磁镊子等),耐心地拆卸着拥有100多枚的机芯零件。这大概需要花费一、二个小时。
 

接下来,师傅将零件分类放置在特制的清洗篮中,再放入全自动清洗机大概清洗45分钟(里面加入特制的去锈油),直至将零件上的污垢彻底清洗干净。
 

然后,师傅开始组装零件,并以油笔沾取适量的油点于各零件上。(当然,不能只用一支油笔)
 

点油过程看似简单,但其实要注意到的地方非常的多,首先必须确认每个零件、机板、宝石是否清洁?残留的污垢必须确实清除,否则会让点油之后的效果大打折扣。(上油呢,需要十几种不用的油与油膏)
 

在组装完成之后,也必须用手转转看齿轮是否有顺畅运转?也藉此让油平均带到每个接触面上。其实在保养的过程中,点油算是蛮需要细心与耐心的一项过程。
 

最后,修表需要给手表做各种测试,以保证手表走时精准与防水性。
 

总结:手表潜水时进水,手表表镜有水渍没有及时处理,机芯内有些生锈泛黄;需要清洗保养



在线咨询

路线导航

拨打电话

x

客户维修中心